《清新国医启蒙教育读本》现已出版(2012-4-4)
课程设置
走向社会
出版信息
教学动态
返回首页

内容简介

杨志勋教授首创的国医启蒙教育将其多年来对《黄帝内经》的潜心感悟,总结并提升为“做人之道、健康之道、成才之道”三道合一的教育理念,即做人-种根、健康-自律、成才-开智,并以其深入浅出、寓教于乐的教学特色,5年多来,不仅赢得了从4、5岁的孩子、到企业高管的众多非专业受众的广泛认同,也得到了业界专家、政府部门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认可。

本书内容分两部分。第一部分以杨教授自编的1200句5字口诀为载体,以“做人之道”、“健康之道”、“成才之道”为三条主线,较为系统地展示了国医启蒙教育的主要内容。第二部分以几年来参加国医启蒙教育的部分孩子和家长为主体,透过他们生动的生活、学习/工作实例,展现出国医启蒙教育在做人、健康、成才三方面带给他们的成长。本书既适合于接受国医启蒙教育的孩子作为课本,又可作为国医启蒙师资培训的教材,还可作为对国医感兴趣的读者自学的工具书。

普及和弘扬以《黄帝内经》为本源的祖国传统医学,不仅是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“文化强国”战略的重要举措,更是人类在面临物质文明、科学技术不断进步,身心健康却不断倒退的21世纪的今天,东方经典文化对解决人类困境的贡献。从这个意义上讲,中医是人生的必修课。

<点击此处查看如何邮购>

 

关于我们  联系我们
北京清新国医启蒙促进中心 版权所有
京ICP备19012615号-1